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Tumor Neoantigen Selection Alliance:肿瘤新生抗原筛选联盟

新闻图标 Tumor Neoantigen Selection Alliance:肿瘤新生抗原筛选联盟


时间:2018-08-10作者:基因云

  人类研究肿瘤疫苗已经超过30年的历史,以期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癌症,但是绝大多数的癌症疫苗并没有通过临床试验的考验,究其原因,主要是癌症疫苗主要是选择肿瘤相关性抗原(Tumor Associated Antigen),这些抗原即在肿瘤细胞中表达,同时也在正常细胞表达,如果采用这些抗原位点制成疫苗,可能会引起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正常细胞,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但是,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人们意识到肿瘤细胞中大量的基因突变,以及由于突变造成的蛋白质序列的改变(Neoantigen),这些非同义突变说产生的肿瘤新生抗原,可能才是制作肿瘤疫苗的最佳选择。



  但是,肿瘤细胞的突变具有复杂性和个体化的特征,如何快速准确地选择出合适的新生抗原来制作肿瘤疫苗,成为肿瘤疫苗从研究到实用之间最大的困难,研究过程中涉及大量的测序数据分析以及后期的验证试验。由于癌症的突变的复杂性,而且还会受到癌症种类、发病部位、人种等因素的影响,基于癌症新生抗原的疫苗研发所需的规模和通量,可能并不是一个科研机构或者一个生物公司可以全部完成的。基于种种因素的考虑,由肖恩·帕克(Sean Parker)创立的帕克癌症研究所(Parker Institute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牵头成立了肿瘤新生抗原筛选联盟,联盟包括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纪念斯隆凯特林医院、MD安德森癌症中心在内的30余家科研机构和研发公司。



  帕克癌症研究所将同个病人的肿瘤样本以及测序数据分发给筛选联盟的成员,然后各个成员痛过自己的生物信息学算法来进行新生抗原预测,并将预测结果反馈给帕克研究所,随后这些预测的肿瘤新生抗原会经过实验室中测试,以验证哪些新生抗原可以引起肿瘤免疫反应。这样这些公司和研究所就能相应提高他们的预测算法。

关于肖恩·帕克和帕克癌症研究所

  肖恩·帕克(Sean Parker),Facebook的创始人兼总裁,2016年,帕克主导的基金会宣布以两亿五千万美元成立帕克癌症研究所,目的是加速癌症免疫疗法研发,推动癌症治疗进展。




详情请访问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