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MHC高通量测序:研究人HLA的新方法

新闻图标 MHC高通量测序:研究人HLA的新方法


时间:2019-09-26作者:基因云

人类白细胞抗原基因是最复杂的遗传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已知基因组中最具多态性的基因[1-2]。HLA基因位于人类基因组中基因最多的区域之一,受控于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MHC),位于6号染色体短臂。在过去的10年中,下一代测序为全基因组分析奠定了基础。NGS技术的原理类似于毛细管电泳测序,两者关键的区别在于NGS以大规模平行方式覆盖数百万个片段进行测序。


高通量MHC测序技术

NGS技术使HLA广泛用于免疫分子的研究。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了几种基于NGS的高通量HLA分型方法,可实现HLA四位高分辨率分型深化我们对HLA基因调节机制的研究,包括转录、基因表达调控和表观遗传学。NGS可以提高HLA分型的分辨率并且能降低成本。与其他任何新技术的应用一样,基于NGS的HLA分型的最佳方案和实践也在不断发展。NGS的HLA分型允许MHC和免疫遗传学领域提出关于HLA基因表达、调节及其对患者结果的影响的新的和重要的问题。这些不但将推动HLA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也将推动HLA配型方法的不断改进。



  详情请访问  MHC测序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