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新冠病毒SARS-CoV 2全套编码基因的原核表达克隆将后续免费分享

新闻图标 新冠病毒SARS-CoV 2全套编码基因的原核表达克隆将后续免费分享


时间:2020-02-28作者:基因云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陶生策课题组合成了密码子优化的新冠病毒SARS-CoV 2所有编码基因(通过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合成),并构建到原核表达载体PET32a上。

新冠病毒SARS-CoV 2全套编码基因的原核表达克隆将后续免费分享

为了减少重复建设和科研经费的浪费,加速相关研究的进程,2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陶生策课题组发布了SARS-CoV 2全套编码基因的原核表达克隆分享活动,无偿提供上述全套原核表达克隆,截至目前已经准备好全套克隆(含表达载体的BL21(DE3))200份。

活动已于今天下午发出了准备的全部克隆。武汉以外地区采用的是顺丰快递,武汉地区的比较特殊,只能通过EMS的抗疫特别通道寄送,也已发出,希望能顺利寄到。

活动结束后,这套克隆也已放到了中科院生化细胞所苏州研究院的质粒共享平台上(http://brics.ac.cn:9999/page/template/index/index.html),将由中科院生化细胞所苏州研究院来负责后续的免费分享。

新冠病毒SARS-CoV 2全套编码基因的原核表达克隆将后续免费分享

中科院生化细胞所苏州研究院“质粒资源共享平台”作为苏州研究院CCRB项目(Chinese Collection of Research Bio-resources Project)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具权威的质粒保藏与分享平台。CCRB项目是苏州研究院细胞生物科学应用大设施项目的核心项目,主要通过募集收获细胞、质粒等相关生物资源为广大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以及医疗机构的科学工作者提供科研性资源存储、交流与共享的服务性平台。从2019年8月开始的短短四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已经与超过30家高校及企业实验室建立联系并对部分实验室提供了质粒咨询和分发服务。目前,平台保藏入库的质粒数量已经超过3万,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苏州研究院“质粒资源共享平台(CCRB)”以完善的资源收集与保藏制度、强大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专业科学的分发流程,确保质粒资源库的高效有序运行,打造高水平的资源共享平台,满足实验室在质粒资源上的需求。


克隆相关信息:

参考序列:SARS-CoV 2 NCBI GenBank: MN908947.3

详细信息(序列,测序结果,初步表达结果)(坚果云链接):https://www.jianguoyun.com/p/DWGKmB4Qgt2MCBjDvtwC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