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突破!癌症个体化疫苗研发公司NEON成功上市

新闻图标 突破!癌症个体化疫苗研发公司NEON成功上市


时间:2018-07-13作者:基因云

  癌症免疫治疗领域传来喜讯!近日,进行癌症个体化肿瘤疫苗开发的新锐Neon Therapeutics公司,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以每股16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625万股普通股,代码为“NTGN”。Neon Therapeutics的这次IPO由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证券和瑞穗证券作为此次发行的联合账簿管理人,Oppenheimer&Co.担任该产品的主管。




  根据Neon Therapeutics提交的审批文件,此次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两项正在进行中的临床试验“NT-001”和“NT-002”,它们旨在评估该公司的在研新药NEO-PV-01的安全和有效性。NEO-PV-01是一款针对患者的肿瘤DNA独特突变而设计的个体化癌症疫苗。此外,部分资金也将用于其它临床试验的准备,包括“NT-003”和“NT-004”等。在2015年,Neon Therapeutics曾获得5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当时是由Third Rock Ventures领投,Clal Biotechnology和Access Industries跟投。



公司简介

  Neon Therapeutics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致力于个体化肿瘤疫苗研发的公司。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多为癌症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其中联合创始人Ed Fritsch是Dana-Farber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整个公司的主要科研技术皆来自于Dana-Farber癌症研究中心。该公司在对特定肿瘤细胞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抗原,进而开发个性化肿瘤疫苗。除此之外,公司其他的创始人分别来自华盛顿大学、博德研究所以及Netherlands癌症研究中心,是一家以科学家为主导、典型的“学院派”生物技术创业公司。

产品介绍

  “个体化肿瘤疫苗”的技术原理

  肿瘤中总会存在某些“变异”的蛋白,与正常组织相比,这些蛋白有可能发生了基因突变,也有可能是表达水平与正常组织差别较大,而恰恰是这些“变异”蛋白的存在,才让免疫系统能识别出癌细胞。医学上如果利用基因测序,排查出“异常蛋白片段”,再能将含有“异常蛋白片段”的疫苗移植到人体,那么它们将成为免疫系统识别癌细胞的“警报器”。随之,免疫系统的T细胞大军就能找出并摧毁掉含有“变异”蛋白的癌细胞。这种“变异蛋白”被称为“新抗原”,而识别这种新抗原需要基因测序的技术支持。

  Neon Therapeutics公司创始人之一Catherine Wu,早在2014年就在著名期刊《Blood》上公布了一个关于黑色素瘤临床试验的数据,表明了:注射“新抗原”后,T细胞对个体化肿瘤疫苗有反应,会对癌细胞作出攻击的迹象。这为Neon Therapeutics公司日后的产品研发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详情请访问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