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2018年癌症新生抗原高峰论坛

新闻图标 2018年癌症新生抗原高峰论坛


时间:2018-09-07作者:基因云

  癌症新生抗原峰会(The NeoAg Summit)是关于癌症疫苗和免疫疗法相关研究的重要研讨会议,该会议的主旨是关于如何致力于通过使用个体化的癌症新生抗原来增强癌症免疫治疗效果,预测和利用最前沿的新生抗原策略来增强肿瘤免疫的靶向性。本届会议主要讨论议题是关于如何通过计算机方法来鉴定新生抗原,并促进下一代个性化癌症免疫疗法的开发。



举办地点

  本届峰会将于2018年11月14-16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今年的峰会将包括两个研讨会和一个关于新生抗原预测、发现到应用的讲习班。




参会嘉宾

  本届峰会邀请新生抗原领域相关的专家学者和公司负责人,包括Neon Therapeutics公司的创始人Richard Gaynor、Personalis公司算法科学家Sean Boyle、帕克癌症免疫疗法研究所副主席Fred Ramsdell等等。



关于癌症新生抗原

  癌细胞在发生发展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基因突变,部分基因突变也会产生正常组织、正常细胞所没有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很有可能也会激活免疫系统,并引来免疫系统对癌细胞的攻击。这些能激活免疫系统(能被免疫细胞所识别)的、由癌细胞基因突变所产生的异常蛋白质(异常抗原),就是癌症新生抗原。

  2017年7月13日,Nature杂志同一天发布了两项基于新生抗原的肿瘤疫苗的临床试验报告。德国和美国的研究机构,利用新生抗原制成肿瘤个体化疫苗来治疗晚期黑色素瘤患者。在接种了疫苗后,所有患者体内都产生了针对新生抗原的免疫反应。8位局部晚期接受了手术治疗的患者,其无复发生存时间明显延长;另外5位患者为晚期恶性黑色素瘤患者,其中的2位在单独接受疫苗注射后,出现了肿瘤明显缩小,达到了客观有效;另外一位病友接受了联合PD-1抗体治疗,肿瘤完全缓解。


如何参会


  直接在其官方网站即可完成注册(http://neo-antigen.com/register/),请注意新生抗原研究相关的企业和学术机构收费标准是不同的。




  详情请访问  肿瘤新生抗原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