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基因云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 Gritstone公司,致力于癌症个体化治疗研发

新闻图标 Gritstone公司,致力于癌症个体化治疗研发


时间:2018-11-16作者:基因云

  癌症免疫疗法越来越火热,越来越多的生物技术公司投入到这个领域,希望研发出针对独立患者的免疫疗法,即个体化免疫疗法,而个体化免疫疗法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基于新生抗原的个性化肿瘤疫苗,而Gritstone这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就寄希望于研发出相关的疗法。Gritstone的治疗理念得到了业界的普遍看好,A轮与B轮融资总额就超过2亿美元。



  Gritston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开发肿瘤特异性免疫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在不同患者的不同肿瘤上,会出现具有高度特异性的新生抗原。如果能靶向这些新抗原开发免疫疗法,就有望对这些患者的癌症进行有效治疗。Gritstone开发了一款叫做EDGE的人工智能平台。利用海量的人类肿瘤数据,这一人工智能平台有望从中寻找到“鉴别肿瘤新抗原”的洞见,并将其应用于临床。目前,这一平台上已经获取了300多位患者的数据,多肽数量超过100万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患者罹患多种肿瘤类型,且祖源来自全球各地。这些多样化的数据,有助于提升其人工智能平台的能力。




  目前,Gritstone已有两款免疫疗法进入了临床前阶段。第一款叫做GRANITE-001,针对患者特异新抗原所开发。具体来看,这款疗法会先从患者体内获取活检组织,对肿瘤进行测序。随后,EDGE人工智能平台会对肿瘤新生抗原进行预测,从而推动个体化疗法的设计与使用。Gritstone相信,在罹患常见肿瘤的患者群体中,大约有70%-80%的患者有望从中受益。其另一款疗法SLATE-001则有所不同。如果说GRANITE-001是一种疗法治疗一位患者,SLATE-001就是一种疗法治疗多名患者。这是由于不同的患者可能具有共同的突变(如常见的癌症驱动基因突变)。因此,针对特定新抗原的免疫疗法,有望使多名患者从中受益。



  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投入到新生抗原的研究阵营中,包括neon therapeutics,Moderna Therapeutics,BioNTech等。


  详情请访问  新生抗原  http://www.jiyin.org/

*最终解释权归善生实业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文章
在线咨询